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

爸爸醫師

前幾天彼得兔英文期末考,英文家教Peter Fu必須幫孩子做最後總復習。但不巧的是,考試前一晚我值夜班,隨時有病人需要手術就得出動,所以必須我必須待在醫院裡。


不得已的折衷方案,是讓彼得兔來醫院,我們把握時間快速復習一遍。然後中間去急診看會診的空檔,孩子就在咖啡廳寫作業等我。

當我從急診走回咖啡廳時,遠遠看著專注寫題目的彼得兔,突然看見小時候的自己。

Peter媽是職業婦女,小時候Peter Fu學校沒課、但Peter媽還在上班時,我就是待在她的辦公室寫功課。他有空的時候就會過來盯一下,不然我就是坐在辦公室等他下班回家。

我現在慢慢可以理解,很多人必須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的感受。我很幸運,史迪普可以在我需要專心工作的時候,把孩子的事情給一肩扛起。但儘管這偶一為之的時間重疊,就讓我有點疲於奔命的感覺。(雖然彼得兔已經四年級了,一個人坐在咖啡廳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又是在我工作的醫院。然而當我把孩子放著自己一個人時,我只想快點回去看著他;同樣地,當我坐在咖啡廳陪他讀書時,心裡也忐忑不安,就怕這時出了什麼緊急狀況,我必須馬上衝去開刀。)

那天我有得準備一場演講,彼得水也又功課要做。我們父女也是找家咖啡廳,他寫國語作業,我整理演講資料。然後等他作業寫完,我再負責訂正。

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容易,要把孩子顧好也不容易。要同時兼顧工作與照顧小孩,更是一件困難與費心的事。

回到這段時間我常說的,當父母這條路上,還有很多要學習之處。

我必須向許多辛苦兼顧工作與孩子的父母們致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