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

地球暖化

有個先前掛過急診的病人,來門診要求開診斷書。希望上頭能註明「傷口縫幾針」,還有「建議休養幾天」。


這是很常見的要求,所以Peter Fu開好印出來蓋章給他,診斷書一式兩份。

沒多久他又敲門,希望把「休養三天」改為「休養四天」,因為剛好配合他請假時間到今天門診。

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要求,所以Peter Fu把舊的用碎紙機碎掉,再開一份新的給他。

沒多久再度敲門,覺得傷口還有點痛,希望診斷書寫「休養一週」。

這要求還算合理,所以Peter Fu再把原先那份碎掉,開了一份新的。

等到所有資料都完成,印出一大疊紙張表單交給他,他突然說:「算了!我們公司說不需要診斷書就能請假,所以診斷書我不要了!」

於是我只好再把診斷書做廢,連帶所有的表單都要改。

大約過了十幾分鐘,他突然又回來診間敲門,跟護理師說,他還是要開診斷書。

「請他先去跟北極熊上炷香,再來開診斷書。」

#地球暖化
#浪費紙張
#索命北極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