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

英雄本色

在急診室上班,有個無聊的小樂趣,就是研究病人的名字。不是要消遣病人,但是真的有些人名字取得很有意思。

那天一個新病人掛號,Peter Fu看到名單上多了一個新病人,於是回頭向住院醫師說:「豪哥來掛號了!快去看看發生什麼事!」

住院醫師看完之後向我回報,一個中年人摔車膝蓋破皮,應該換藥後就可以回家。然後住院醫師問我:「你認識那個病人嗎?不然你為什麼叫他豪哥?」

P:「豪哥你們不認識?大名鼎鼎的『宋子豪』耶!英雄本色沒看過嗎?經典台詞是:『我不當大哥已經很久了』!」

在場沒有一個住院醫師或護理人員知道我在講什麼,老人Peter Fu只能尷尬笑兩聲,然後默默結束這個話題。

#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舉手
#不要裝年輕裝不知道
#宋子豪宋子傑小馬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