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鼠年行大運

晚上史迪普在房間裡替孩子們復習功課,Peter Fu在客廳做自己的事。



突然一個黑影閃過,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!一隻大老鼠從廚房大剌剌走到客廳,就在我的面前!

「有老鼠!!!!!」我很驚慌地大喊。

房間裡不為所動,沒有人出來幫忙。

「快出來啦!我不是開玩笑的!」Peter Fu一邊嘶吼一邊跳起來,老鼠轉頭鑽進鞋櫃底下。孩子們這才出來看熱鬧,史迪普第一時間把所有房間門緊閉,防止老鼠跑進去,然後自己也躲在房間裡~~

Peter Fu當下相當無助。

如果是蟑螂,就算我再害怕,大不了就是衝上去跟他拚了,打死扔掉就好。但是打老鼠的難度絕對高過打蟑螂,真的打死血肉模糊很難清理,要是沒抓到或打不死,那今晚大家都不必睡了~~

心裡閃出很多問題:怎麼抓?用什麼抓?抓到怎麼辦?抓不到怎麼辦?更重要的是,老鼠從哪邊進來房子裡的?

一向對動物最有興趣的彼得兔自告奮勇,比老爸還站在前線把鞋盒一個個移開,Peter Fu拿著掃把在後面支援,最後老鼠鑽進一個裝舊球鞋的鞋盒裡~~

身體躲在鞋子裡,就一個鼠頭露出來,其實還滿可愛的。

Peter Fu快速地把鞋盒蓋上壓緊,要史迪普去拿膠帶來封箱,我們的打算是舊鞋不要了,連鞋帶鼠一起裝起來丟掉!

「這樣老鼠會死掉吧!」

「老鼠好可憐耶~」

「我們可以留下來養嗎?」

孩子對我們可能要殺死老鼠的決定感到不忍心,紛紛提出抗議與要求。最後Peter Fu和史迪普合力把封起來的鞋盒拿到樓下野外的草叢。

用力踢一下鞋盒,老鼠從裡頭探出頭來,左看看右看看後就很快地鑽出來,跑向暗夜的草叢裡,結束這一場突如其來的驚魂記。

仔細檢查家裡的排水孔和門窗,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,老鼠到底哪裡來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