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

感恩

平安回到台灣,今天已經正常上班了。


旅行的過程很順利,航班行程的銜接、租車開車的狀況、景點與住宿的過程,都按照計畫完成。除了大人小孩都開心之外,最重要的是路途平安沒出什麼意外。

對於這一切,我很感謝上蒼。

每次出遠門前,我都會去行天宮拜拜,祈求旅行的過程平安順利。人需要信仰的力量,無論是自己給自己的信心,抑或是神明賜與的護祐,這已經是我們家固定的習慣。

年輕的時候,搞不懂信仰這回事,有人問我信什麼教,自己也答不上來,(家人中各種信仰都有,但我真的沒什麼感覺),還曾經自以為是無神論者。或許年紀慢慢增長,遇到不少事情,當中許多是挫折或打擊,慢慢地開始需要有心靈的寄託,又或者慢慢地感受到冥冥之中真的有神在看護在幫助。

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拜行天宮的,好像是大學時辦社團活動,為了祈求活動順利天氣晴朗,才開始有了這個習慣。這樣一過就是二十年,每回遇到困境、孩子家人的健康、甚至醫療工作中的問題,我也都會去行天宮,希望神明在「我們有盡力的狀況下」,給予一些加持。(我始終覺得:神明不會讓人「不勞而穫」,例如「不讀書就考滿分」、「中大樂透」之類,但是在人們已經盡人事之後,可以給予天命的扶持。)

我自己如此,史迪普也是如此。

有一次幾個朋友聊天,談到信仰這件事,史迪普很自然地說出:「我們家是信關公,拜行天宮的。」我這才突然驚覺,這就是信仰!

感謝上蒼,讓我與家人都能一路平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