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

露營車體驗

來談一些露營車的事,很多朋友都對這東西很感興趣。


很多年前我就知道紐西蘭流行這樣的旅行,也有不少朋友分享過他們的經驗,只是我一直興致不大,還是比較喜歡大眾運輸工具或自駕(房車)然後住旅館。

幾年前史迪普就跟我提過,他想有一天帶孩子們去開露營車。當時正在準備去美國,所以只能先擱在一邊,在美國的時候我們甚至也認真考慮過,某次旅行租個露營車玩玩,後來因為太麻煩而作罷。

一直到2020年我才能幫史迪普和孩子完成這個願望。

坦白說,這對我是很大的壓力。

右駕、超大體積的車體、上頭一堆自己不熟的機關...(我很重視旅行中的「舒適度」,這裡所謂的「舒適度」,不是多高級的飯店或頭等艙,而是心裡的「舒適」,當旅行中有任何不確定性存在時,我的心裡就會「不舒服」~~)

坦白說,拿到露營車時,興奮只有前面十分鐘,我們很新鮮地拍照熟悉車輛,孩子們也開心地爬上爬下。等到正式出發上路,我就開始處在「不舒服」中,連帶史迪普也說他快要緊張到十二指腸潰瘍了~~

必須全神貫注避免開錯道,習慣車子很重煞車需要提前半秒(某個彎道因為煞車不及,大角度快速過彎的結果,感覺車都要倒了~~史迪普很緊張地說:「這不是你那輛跑車!小心開!」);車上許多機關與裝備,交車的時候雖然工作人員有解說,但實際使用時,可能因為某個開關或某個步驟漏掉,又必須拿出手冊研究半天。

不過這些都是旅行中必經的過程,有開心、有緊張、有驚險、有刺激,也有最後克服的恐懼感。

大約半天左右,慢慢習慣了紐西蘭的道路與交通,就變得有趣多了。

中午我們停在某個湖邊,史迪普在車上替大家做午餐。晚上的睡覺時間,孩子興奮地不知如何決定誰要睡上鋪(露營車的大額頭就是上鋪),此時此刻我躺在自己的小網咖裡弄電腦(彼得兔還在睡),搭配紐西蘭的美景,這是很愜意的旅行方式。

雖然這實在不是自己的旅行風格,不過既然家人們有期待,我會想辦法去完成。從結果來看,其實也是滿好玩的~

2020的農曆年,我很珍惜能與孩子們、史迪普,在滿天星斗的曠野中,在我從沒想過會住的露營車裡,渡過這樣的假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