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

露營車二三事

露營車的二三事。


前一篇文章迴響很大,確實開露營車邊走邊玩,是不錯有趣的經驗。

孩子們還在睡夢中,我們已經出發,他們起床時發現已經換地方了,都覺得相當驚奇;在車上大家一整個大放鬆,穿睡衣的穿睡衣,玩桌遊的玩桌遊,史迪普有點累的時候,也可以去車後睡午覺;到達景點停好車後,我們全家再開始整桌下車玩。

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。

首先要克服的是比一般房車大兩三倍的車體,市區停車相當困難,除了技術性問題之外,適合露營車停的位子要特別找;再來就是錯車與迴轉,特別是崎嶇的山路上,因為路不熟偶爾會走錯路,這時就必須在狹窄的雙線道上迴轉,如果路上有其他來車,那種壓力真的很大~~更別說如果往前往後多開一點,如果輪胎掉進溝裡,這麼重的車一定完蛋!

今天檢視了一下當時租車時的條款,我們的保險涵蓋車體的損傷,還特別強調「有一次翻車救援」,在台灣上網訂車的時候,不太理解這個理賠目的,實際開過就知道,翻車不是不可能~~

車上的浴室和廁所,真的是應急用。水龍頭的水壓與加熱後的溫度,當然比不上旅館房間,所以大家在露營地安頓好後,都還是拿著盥洗用具到公共淋浴間排隊。離開露營地時,要清理車內廢水(包括馬桶排泄物與用過的髒水),不可一世呼風喚雨的Peter Fu,也必須抱著馬桶蹲在地上倒屎倒尿。

這趟旅行之後,我跟史迪普都有共同感覺:彼此的能力都有進化!

回台灣之後,我應該可以找個什麼新竹貨運還是宅急便的開貨車送貨來打工,史迪普的餐車料理也大精進。往後Peter Fu會利用急診會診或開刀的空檔,送個一兩趟貨;史迪普送孩子上學後,就地就能煎蛋賣早餐~~

不過無論如何,這都是難得的人生體驗。



#圖一是露營車與一般房車的比例尺
#圖二是路邊史迪普即興煎火腿蛋三明治
#圖三是彼得水堅持要陪老爸去倒屎尿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