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四十三歲

今天就是普通的一天,跟一年當中其他的364天一樣。正常上班、下班、接孩子放學、陪孩子讀書寫功課準備考試。
昨夜一過十二點,史迪普馬上跟我說生日快樂,有朋友傳訊息祝我生日快樂,今天一整天也陸續有朋友留言祝賀。謝謝每位朋友的生日祝福,請原諒我沒有辦法辦個什麼大生日派對請大家同樂。

我就平平淡淡地過了一天。

43歲的生日,清清楚楚告訴自己已是中年,不再是年輕小伙子。

回顧過去這一年,一家人經歷了剛從美國回來後的環境適應、台灣美國兩機構同時的工作壓力、陪孩子換新學校渡過適應期、陪孩子跨過進入中高年級的摸索期、我完成了晉升教授的資格、未來生涯規劃也或許會有些轉折......

每年的生日,都會有些新的領悟與人生感言。經過過去這一年,我最大的領悟就是「為自己過生活」。

「為自己活」的意思不是變得自私,而是更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與追求什麼,有點能夠體會古人所說的「四十不惑」。

年輕時候的自己,活在鬥性與別人的眼光之中。穿要穿好的,希望別人覺得自己帥覺得自己有錢;追求工作的成就,是為了「贏過別人」或是「得到掌聲」.....

43歲的自己,只在意自己的內心,擁有的也只有自己與家人。寫論文升教授,是想對一門學問有更多認識,想要追求個人的人生圓滿,不是為了「比誰先晉升」或是「讓誰覺得自己很厲害」;為孩子的付出,純粹是因為他們是我孩子,我希望他們能夠好。

孩子今天放學時,一上車就跟我說生日快樂:「把拔!這是給你的生日禮物。」說著他拿出期末考的英文考卷,一百分代表的是他的努力,也代表著我們這段時間一起復習的代價。

所有的追求與努力,都是為了自己還有家人,祝自己四十三歲生日快樂。

照片是今晚和家人簡單的慶祝,中年大叔用米妮蛋糕慶生,也是一種人生領悟,女兒喜歡什麼就買什麼,主角本人不重要。全家人的睡衣入鏡,也是人生領悟,這就是我們一家人的生活,不需要為了拍照換上帥氣美美的名牌衣服~

#四十三歲的數字手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