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年紀相符

前幾天有個外傷的病人住院,經過治療後狀況穩定,於是巡房時告訴他:「阿伯!可以出院囉~~下星期記得要回來看門診。」


在幫病人整理病歷與診斷書時,我才發現他只有45歲,比我大兩歲而已。

我非常詫異地問住院醫師:「他才比我大兩歲?怎麼可能!!?」從髮型、衣著、容貌到說話方式,病人看起來都跟我爸一樣,我叫他阿伯是發自內心很自然的事~~

住院醫師說:「可能是你看起來比較年輕。」

對於住院醫師的這句話,我是不置可否。不過我倒是想談一談「年輕」這件事。

我現在的工作制服,就是牛仔褲與球鞋,除了週四看門診會打領帶穿襯衫之外,另外的六天都是藍色牛仔褲(我有二十幾件一樣顏色類似款式的藍色牛仔褲)搭配各種球鞋。

衣櫃裡所有看起來成熟與正式的襯衫西裝褲,反而都是早幾年二十幾歲或三十出頭時買的,現在逛街的興趣就是買各品牌的流行球鞋,似乎年紀越大買的東西越像年輕人的款式。

今天上班還搭了一件很騷包的粉紅色polo衫,同事看到我的第一句話:「怎麼穿那麼亮?」

事實上,以四十三歲的年紀來說,絕對是稱不上年輕人了。所謂的「看起來」很年輕,其實也很主觀,說不定只是自我感覺良好,在別人眼中,我也跟老頭一樣~~

有時候在路上看到一些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媽,穿著跟自己年紀不相稱的服裝,講著做著不該是自己年紀該有的語句或舉動(就像我一天到晚講垃圾話一樣),我會覺得不妥當,甚至有些更誇張的會給人不舒服的反感。

我很怕自己也變成這樣子,自己沒有意識到自己已老,還以為自己很年輕,然後做出不合宜的穿著與舉動。

所謂的「穩重」,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下次去百貨公司買些大叔系的衣服好了。

#徵求大叔系服裝建議
#打摺老爺褲
#手機掛腰帶
#皮拖鞋皮涼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