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

全新作品

距離上次出書,又過了五年,,時間久到我幾乎忘記自己還有這麼一個身份。

這幾年大眾娛樂被手遊、追劇、網路取代,看書的人不多,買書的人更少,紙本書籍的市場一直在萎縮,所以停了幾年沒有新作品,也沒有實體出版品。(當然,寫不出像樣的東西也是原因之一~)

前幾天的門診,有位出院回診的病人,看診結束之後突然拿出我的四本書給我簽名,感謝感動之餘,我想起自己除了醫師之外,自己還是個文字創作者。

雖然寫作很多年,網路經營也很多年,但我不會自稱「作家」。在我的認知裡,「xx家」必須別人來說,而且是給有成就的人,例如音樂家、畫家、藝術家...我充其量就是個「寫作的人」。幾年前對岸給傅志遠的書評是:「會開刀的作家,會說故事的外科醫生」,我喜歡這個評語,但這也必須別人來給,自稱就不好了....

累積五年的寫作能量,總算又有新作品問世,全新的創作型態,架空宇宙的小說。

不同於過去寫的書,基本上都是真實故事的改編,可能是我自己的故事,可能是病人的故事,但都不能完全算「創作」。

即將出版的作品,是百分之百的「創作」,不知道銷售成績會如何,不知道讀者是否喜歡,但我自認為是自己寫作技巧最好的一本書,也是到目前為止對自己最滿意的作品。

還有一個月,敬起期待,一個外科醫師的文字創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