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

一切的開始

一切的起點,都是這個討論室!

時隔多年,Peter Fu又回到這個討論室!

今天受邀「回」中國醫藥大學演講,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與寫作心得。之所以用「回」這個字,是向人生中很重要的三年致敬。

行醫生涯中我待過很多醫院,有些地方真的只是過客,我是它的過客,它也把我當過客,不留下一點痕跡或感情;有些地方我雖然工作過,但是再也不想去回想那段日子,沒有一點開心的回憶;中國醫藥大學,雖然我也只待了三年就離開,可是我充滿了感恩,那三年成就今時今日的傅醫師與Peter Fu。

演講後我回去加護病房看看,離開多年已經沒有年輕醫師或護理人員認得我,可是那不重要,重點是我還記得裡頭的點點滴滴。

這個討論室是一切的起點,那時候剛當主治醫師,有些臨床問題看不懂,法師在這裡畫圖教我,我們一起查論文查資料;後來在這邊想出許多寫論文的點子,我收集了資料後也是和法師或老板在這邊討論...

有一個值班夜,我在這裡弄電腦,寫了第一篇網誌,Peter Fu這個角色就此誕生。

先前主辦單位跟我聯絡時,希望我先提供演講題目,我想了幾秒,給出專屬於這場演講的題目。(一般我的演講主題不外乎多重外傷處置、骨盆外傷、醫療人文寫作...專業有專業的題目,輕鬆有輕鬆的講題,但就是那幾個換來換去。)

今天是個開心的早晨,我可以跟老朋友見面,跟年輕醫師分享,從臨床工作中找到論文寫作的素材,再從醫學研究寫作擴展到人文書寫,專業上我是傅醫師、傅教授,專業之外我是Peter Fu,然而不論哪一個身份,都在這個討論室裡萌芽。

「我的開始在這裡」專屬於中國醫大的講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