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

為人師表

原來,我們認識這麼久了。

在醫院裡,常有年輕人跟我打招呼,「傅醫師好!」「Hi, Peter Fu」~我通常都是點頭微笑或是揮個手。請原諒我,實在記不起每一個熱情的臉孔,很多可能是上過我的課的學生、在我的團隊實習的年輕醫師,又或者只是讀者....

那天在醫院樓下,兩個年輕醫師迎面走來,都跟我打招呼致意。點頭回禮之後,我忍不住問他們:「請問你們是.......」

「我們以前上過你的課。」

「哦~那你們現在幾年級了?還是住院醫師第幾年?」

「我們下個月就要晉升主治醫師了。」聽完他們的回答,我才驚覺原來我們認識(或他們認識我)已經這麼久了。就算我曾經短暫地教過他們,那也是好多好多年前的事了。

原來我真的有教過那麼多人,原來我真的影響過一些人。

在醫學教育中,最震撼的莫過於曾經你教過的學生,也已經當了主治醫師,或者某天在捷運站廣告看到某個氣勢十足的帥哥美女醫師,會想起他(她)曾經被你教過~

只要我持續走在這條路上,我相信教過的年輕人會越來越多,這些年輕人也陸陸續續獨當一面,成為一方之霸。

身為老師,我從不期待學生會多麼感謝我,但就像那天一樣,跟我打個招呼,記得我曾經教過他們,這已是為人師表最大的欣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