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

疼痛比較

門診來了個幾天前摔車,渾身都是擦傷的年輕人,手腳包滿了紗布,神情看起來相當痛苦。我相信傷口一定非常痛,所以我請護理師慢慢將紗布拆開,並且一邊用生理食鹽水潤濕傷口。

「噢~好痛!!等一下等一下!!痛痛痛!!」病人不時發出哀號,所以我們的動作盡量放慢。

好不容易四肢的傷口都換完藥,病人說背上和胸口還有一大片。

「那麻煩你把衣服脫下來,我再幫你看傷口。」

「好,不過要等我一下,因為傷口真的很痛。」病人皺著眉頭跟我說。

「沒關係,你慢慢來。」

終於病人很努力地把上衣脫掉,當中有部份黏住傷口,又是一陣呻吟,袖子碰到手肘的傷口也是爆痛。

病人的前胸與後背,除了傷口之外,還有好大片的刺青,全身都刺滿圖案,我幾乎沒看到沒有顏色的皮膚。

總算換完藥,病人的情緒也比較緩和了,我問他:「請教一個私人問題,這麼大範圍的刺青,刺的時候應該很痛吧~那是刺青痛還是傷口痛?」

病:「刺青比較痛。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