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

多做一點

「你是不是都不睡覺?」

「你的一天是不是有48小時?」

那天跟同事們分享下個月要出版新書的事,以及預計的新書發表會簽名會時間,同事就問我:「你怎麼還有時間寫書?你的一天是不是有48小時~」

其實我只是喜歡寫東西而已,無論是上班的空檔還是下班回家,我最常做的事就是抱著電腦,可能是寫研究論文、可能是寫網誌,也會把一天當中突然出現的靈感記錄下來,也包括這本小說創作的素材。

在疫情之前,我跟史迪普一年會有一次小假期,讓孩子們回外公外婆家,然後我會跟史迪普去日本走走逛逛。其實日本已經去過很多次,史迪普喜歡逛些日本小物商店,我則喜歡找些特別的餐廳吃吃喝喝,所以白天通常會帶史迪普到定點之後,自己找一家咖啡廳坐下來電腦打開:「你慢慢逛,我就在這裡做事,你逛好之後來找我,我們再去下一站~」

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,不過我喜歡用零碎的時間做喜歡的事,剛好這些事又可以有些成果,例如研究、網路、文字出版...

最近有個新的興趣:製作海報

前幾天被同事叫住:「欸!你辦的教育活動海報都很好看耶,你有請人幫你做嗎?」

「沒有,我都是自己做的。」

「你怎麼會做?」

「都是簡單的Powerpoint,把圖片拼拼貼貼而已,其實你仔細看海報的細節,還是滿粗糙的。比較花時間的是構圖,通常我會想一下主題,然後就可以開始製作。」

「你是不是都不用睡覺?」同事又問我一樣的問題~

我當然會睡覺,我的一天也是24小時,我沒有寫作的天份,也沒有美工的天份,就是興趣與零碎的時間而已。

除了剛剛好之外,想要再「多做一點」。當醫生臨床工作之外,在研究上「多做一點」,除了寫論文之外,網路經營與文字創作也「多做一點」,對學生「多做一點」,簡單的政令宣導當然是可以,但是做張海報漂亮一點,「多做一點」質感會差很多。

有時候就是覺得想要「多做一點」,這一點就可以不愧對自己的職涯與人生。

#多做一點
#我要去報名歌唱比賽
#職業摔角比賽
#不同的人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