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

莫忘世上苦人多

莫忘世上苦人多。


雖然我不怎麼喜歡講這句話的人,不過這是句真話。在社會的底層,有許許多多人年紀比我大,卻比我苦得多。

母親節前一天的外科急診,送來一位整隻手被機器絞碎的婦人,怵目驚心的傷口與病人疼痛的呻吟聲令人不忍。當下我趕緊聯絡整形外科,看看能保留多少算多少,可惜組織幾乎都已經壞死,最後只能請骨科醫師截肢。

幫病人安排手術時,手術同意上我看見她的出生年月日,這時才驚覺婦人的年紀跟我母親一樣!一個年近古稀之年的老太太,假日當天還得在工廠工作,做的又是如此高風險的事。

母親節當天雖然是週日,我照例一早到醫院看病人。醫院週邊這些年的新建案不少,每逢假日都有看屋人潮,自然路口少不了舉廣告牌的派遣工們。在開車等紅綠燈時,我不經意往窗外看看,舉目望去盡是戴好帽子口罩舉起牌子的廣告工,從他們的身形與眼神來看,年紀都不比我小,甚至許多我相信絕對可以已經當我父母。

假日誰不想休息呢?誰不想好好過個節呢?

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,我定當思福惜福;在工作崗位上盡力,不辜負上天的厚愛。莫忘世上苦人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