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

粉絲互動

在與病患相處的過程中,我自認為醫病溝通能力還可以。無論是病情說明,或是風險管理,透過詳細的說明與溝通,大部份的病人都能瞭解與接受。


然而,雖然經營粉絲頁與網路寫作十年,我坦白說不太會與粉絲相處。

大家應該都注意到,其實Peter Fu不太回臉書的留言。雖然讀者的每一篇留言我都會看,而且我的原則是不刪留言,就算偶有負面批評指教,我也虛心接受,但請原諒我無法一一回覆。有朋友建議我應該多與讀者互動,就算留個貼圖笑臉都好,也擔心我不回留言的習慣,會慢慢流失讀者。

有時候偶爾和留言的讀者一來一往,反而可以製造一些驚喜:「Peter Fu回我耶~~」請原諒我,我不是耍大牌,只是沒辦法為了聊天而聊天。

我常覺得現實生活中的傅醫師,和網路世界的Peter Fu是兩個人,個性風格都不太一樣。或者說,我刻意地讓兩個身份分開。

就像我從來不在現實世界中告訴學生或病人:「ㄟ,我有出書喔!我有粉絲頁喔~~」,甚至連談都不談。常常都是病人無意中發現,身邊朋友也都是口耳相傳慢慢知道,經常是朋友主動跟我討論起,網路上自己的某一篇貼文。

同樣地,可能是我的專科屬性所致,我不會需要和希望透過網路名氣,來增加病人數或是拉抬醫療專業。

這兩天在東京旅行,放一些照片給大家猜,已經算是這個粉絲頁近年來難得的互動了!(不過大家真的超厲害,明明我只是下錯站走在一個自以為冷門的街道,謎題存活時間居然也不到五分鐘~)(這只證明三件事:Peter Fu對東京只是「自以為熟」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,Peter Fu的粉絲有許多東京通、Peter Fu的粉絲數量已經達到一個可以形成知識圈的狀態。)

請讀者們原諒這個粉絲頁有點悶,沒辦法像許多網紅一樣,有許多團購、抽獎、互動、直播之類,感覺很有趣的活動。

我只能靜靜地寫文章與分享生活,繼續當Peter Fu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