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

咖啡廳

寫作是工作的一部份。


每天看完病人,如果沒有開刀或急診業務,我會到醫院樓下的咖啡廳坐一下。整理一下研究論文、外傷病患的資料報表、非醫療相關的寫作(網誌、媒體文章、讀者來信之類),一天大概會花一個小時做這些事。

我很享受這一個小時,一杯咖啡一台電腦,可以讓工作進度一直往前走。這個習慣從過去在其他醫院時便是如此,多年來都沒變過。

連住院醫師或學生都知道,要找我的話可以來咖啡廳,有空的話也會請他們坐下來聊聊。

連店員也都知道,有個醫生每天都來,會幫我準備好固定的餐點~

醫院樓下有好幾家咖啡廳,我固定都去同一家,那邊離工作區域比較近。結果它居然在我出國進修那一年倒閉了,導致現在都必須去比較遠的那家。

剛回國時某天在住家附近吃飯,遇到一位院內不是很熟的同事。

同:「好久不見。」

P:「喔,對啊。我去美國一年,前幾天才回來。」

同:「你知道樓下那家咖啡廳倒了嗎?」

P:「有聽說。」(Peter Fu心想我們又沒很熟,你怎麼會突然跟我講這個?)

同:「我還想說很久沒看到你在樓下喝咖啡,可能是因為你都沒去消費,所以它倒閉了。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