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

兩雙鞋的故事

以前Peter Fu非常愛買各種精品名牌,襯衫領帶褲子皮鞋配件,不是名牌我不穿,花了很多錢在這上頭。


認識Peter Fu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,當年身上穿的都是名牌貨;即使從網路上認識Peter Fu的朋友應該也會發現,早幾年的部落格裡,還會貼一些新入手的戰利品照片或炫耀文。

這幾年或許是心境變了,也或許是老了,賺得比以前多,但花在這方面的錢卻更少。穿的衣服鞋子改走舒適與方便,最愛的鞋已不再是Prada或Gucci,反而是運動鞋Nike或Adidas。

最近的兩雙鞋帶出的故事,讓自己感觸良多。

有天上急診班,心血來潮穿了很多年前買的一雙Gucci運動鞋,當天也沒多想,只是在鞋櫃看到覺得很久沒穿而已。

工作的空檔,有個學生跑來問我:「那是Gucci的嗎?」

P:「嗯...被你發現了~~」

生:「我好希望快點畢業賺錢,也可以像你一樣買好多名牌。」

P:「我以前也跟你一樣想,也同樣羨幕比我資深的醫師。不過你要相信我,走到一定年紀後,就會覺得這些真的是身外之物了。」我把腳伸出來,看著發舊泛黃的鞋,我早已忘記上次穿它是什麼時候。對我來說,除了大大的logo外,其實就是一雙很普通的鞋。

生:「我現在還沒辦法想像會有那一天。」

P:「坦白說,以前買這些東西,虛榮心的成份居多。無非想藉這些東西增加自信,想讓自己穿這些看起帥一點,看起來有錢一點~~」「不過心境轉變之後,很多做法也會跟著改變。只要穿得整齊得體,其實一個人的帥與不帥,不會因為一雙鞋而改變;同樣的,我有沒有錢,也不需要用腳上的鞋來證明。」

這只是工作中閒聊的話題,從學生的表情上看來,我相信他還沒辦法體會。不過這是正常的,因為當年的自己也不會想到今天自己會這麼想,其實這些話過去一樣有長輩前輩告訴過我。

上星期彼得兔的鞋穿壞了,我們去幫孩子們添購新鞋。趁著賣場的促銷,我也幫自己買了一雙。

今天我穿著新買的球鞋去上班,遇到認識Peter Fu很久的同事。他指著Peter Fu腳上的鞋:「新買的唷!很貴吧!台灣好像沒看過,你在國外買的嗎?」

或許是過去給人的印象,所以同事真的過獎了。

「噢,這是在林口某個鞋城的特價品,因為第二雙打六折,所以我搭配我兒子的鞋一起買的~~」這時Peter Fu的主婦魂口吻又上身。

人會長大,我到年過四十,才算真的長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