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丈母娘看女婿

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有趣。

這句俗諺從我結婚前,就有充份的體會,結婚之後更是感受至深。史迪普的家人,都對Peter Fu非常好。

在我很小的時候,就聽我的阿姨(Peter媽的妹妹)說過:「丈母娘總是對女婿比對兒子還好,也覺得只要她對女婿好,女婿就會對她女兒好,所以外婆對你爸很好。」確實回想起來,我的外婆真的對我老爸很好,偶爾老爸來娘家作客,外婆總是熱情地招待,做很多他愛吃的東西,原來背後是這麼有愛,有這麼大的意義。

我對史迪普的好與不好,當然不會因為迪普爸媽怎麼對我而有影響。不過確實,迪普爸媽對我真的很好很好,就跟親生孩子一樣。

因為工作忙碌的緣故,我大概一年才會去史迪普娘家拜訪一次,每次待的時間也不常。然而只要我的行程敲定後,迪普媽就會把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活動安排好,第一天晚上請我吃什麼,第二天帶我去哪裡玩,第三天讓我在家休息.....

我去史迪普娘家,完全沒有當客人的壓力,反而是迪普媽總是跟我說:「來了就放輕鬆,想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,想去哪邊走走就叫史迪普帶你去,不用有壓力~~」

上個週末難得沒有值班,我快閃去屏東待了一個週末,充份感受到大家對我的厚愛,我自在地過了一個完全放鬆的假期。只需要配合大家帶我去吃各種山珍海味,唯一的壓力就是吃太多了,幾乎沒有一刻嘴巴是停過的~~

比起許多需要正襟危坐的拜訪親戚,去史迪普家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