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

全新的開始

全國小學開學的第一天,史迪普說他的臉書被她的媽媽朋友們瘋狂洗版,所有人都分享著孩子第一天上學的照片與心情。

孩子們當然是混合著新鮮、興奮,又有點抗拒開學的心情去學校;做父母的我們,也必須調整心情與步調。




經歷一番波折,我們的兩兄妹終於考進同一家小學,今天也都分別拿到本學期的英文教材。這代表著英文家教Peter Fu接下來會有個學生,雙倍的工作。

哥哥已經很熟悉整個過程了,第一天已經有作業,他很自動地把單字整理好,再把該讀的文章拿出來預習,Peter Fu只須要幫他做最後訂正。

彼得水今天也有英文課,所以晚上也有第一堂家教課(Peter Fu),我陪他練習每個單字,再教他怎麼查字典查出意思~~(發生一個無奈的插曲:單字查出來了,反而是中文字會認的不太夠,結果反而是中文看不懂。)



小女生就是小女生,有些和哥哥臭男生不一樣的偏執,她拿出自己收藏珍愛的角落生物卡片來做單字卡,把中文英文整理在一起,第一天的英文功課很順利地結束。

一個暑假過去,孩子要重新回到功課的試練場,英文家教Peter Fu也放了一個暑假,孩子與我都要面對全新的挑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