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

父親節快樂

今天是父親節,我的身份既是父親,也是兒子。

我讀大學後就離家北上,到後來成家立業,其實和父親的相處比小時候少了許多。偶爾父子間通個電話,想聊些什麼卻也不知道怎麼起頭,他對我的話題多半都是「最近工作忙不忙?」「病人有沒有什麼狀況?」「論文寫得怎麼樣?」「什麼時後升教授?」

雖然我們的話題多半都是工作方面,但身為傳統的老父親,我知道這當中包含了他對孩子的愛,以及許多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的關心。

我每一回出書、得獎、晉升、接受媒體採訪,他都會把相關的報導與文件完完整整地收集,可能比我自己還用心。他常很驕傲地把這些東西,跟他的朋友們分享,「這是我的兒子!」

他是個很節儉的人,對物質慾望也不高。逢年過節我常問他需要什麼,他也總說什麼都不缺,要我少花點錢,就算我們在生日或各節慶時會包紅包給他,他也多是用在救援流浪狗上,沒有把錢花在自己身上。(Peter爸在老家彰化,花了很多力氣與金錢,在照顧被遺棄的流浪狗們。)

所以很難幫他準備禮物。

或許,「不讓父親為自己操心」與「時時讓父親以這個兒子為榮」,就是一份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。

親愛的老爸,父親節快樂,我會一直一直努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