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公眾人物

門診時間,來了一位慢性腹痛的病人,他在其他醫院已經做過檢查與評估,再到我的門診來做二次諮詢。我告訴他目前的狀況穩定,我的看法與前家醫院一樣,持續追蹤就可以。

病人很開心地離開,臨走前他告訴我:「我一直都在追蹤你的部落格。」

我很感動地說:「謝謝。」

另一個臉上有傷口的小朋友,到我的診間評估後續處置,看診後小病人的家長跟我說:「我是你的頭號粉絲唷~」

我當然還是很感動地表示感謝。

門診日的前一天,粉專傳來絲訊,有個從南部上來的病人想掛我的診,但是已經滿號。我趕緊指示小編回覆:「請直接來診間敲門,Peter Fu會幫你加號。」

門診結束時,診間護理師跟我說:「今天的門診,根本就是你的粉絲見面會!」

對於大家的厚愛,我除了感謝沒別的可以說。

這些年經營網路工作,無形中交了許多朋友,有些原本是朋友後來我能在醫療上幫他們服務,也有些從病人變成朋友。其實無論是粉絲、讀者、追蹤者....我都把大家當朋友一樣,也謝謝大家把我當作朋友!

我常開玩笑地說,現在認識我的人可能比我認識的人多。偶爾在路上有朋友迎面而來跟我打招呼:「請問你是Peter Fu嗎?」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我的醫院,也發生在通化街夜市、某家不知名咖啡館、台大醫院、榮總門口、埔心農場、高鐵、日本九州~~

很多年前我的家人生病,在台北某家醫學中心住院。我那天真的只是去探病的一般民眾,然而當我抱著彼得兔走進醫院大廳,迎面走來兩個住院醫師(或是醫學生):「嗨!傅醫師。」

當場我跟彼得兔兩個人相當錯愕。

「把拔,你是名人嗎?」

「Errrrrrr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#這篇是感謝文

#不是炫耀文

#這沒什麼好炫耀的

#知名度提醒自己凡事要更謹慎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