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

以前每次回老家,都會把老照片找出來看。可能是自己回味,可能是跟史迪普分享:「這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。」「這是我讀高中的樣子。」「這是我小學時去xx玩~」

常常臨時要找某本相簿,卻不知道塞到哪兒;又或者照片保存品質不佳,總是令人遺憾。

現在是數位時代,很多事情變得相當方便。儲存回憶與挖掘回憶,在大量數位影像與雲端儲存的進步之下,再也不是麻煩事。

前幾天彼得兔參加籃球比賽,我們全家去幫他加油。

當他套上比賽分組的背心時,除了驚覺孩子已經從襁褓中的嬰兒,變成青少年的模樣之外,腦中浮現了一張過去他的照片。

那時十年前彼得兔穿著史迪普的睡衣背心,我戲稱他好像要加入球隊一樣~

一邊想到這張照片,一邊問史迪普還有沒有印象,然後我在手機的雲端相簿裡,就找出了這張照片,然後我們兩個傻呼呼的父母,就看著照片對照球場上活躍的孩子,笑得闔不攏嘴~~

也還好這十多年,養成了固定寫作的習慣。許多曾經發生過的好事壞事鳥事、醫院的事、家庭的事,都能在這上千篇的文章中一一保存。當這些往事已經快要從記憶中被抹去之時,透過儲存起來的文字,就能夠再被喚醒。

「原來,我曾經遭遇過這樣一件事。」

「光看標題,我都已經忘掉了~」

每回看自己過去的舊文章,都會有這樣的心得,再把當時的心情回想一遍;每回看著過往的舊照片,對照現在的模樣,又能把孩子的成長再回顧一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