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

心累

 很久沒有寫新文章,每天都有非常多的事。

人到了一個年紀之後,追求的不外乎「財務自由」與「時間自由」。基本上只要是領薪水階級,家中又有各種大大小小費用需要支出的情況下,短時間是不可能有「財務自由」的。(當然我應該感恩目前還不錯的生活品質,但對真正的財務自由,還有很大一段距離~~)

那「時間自由」呢?

照理說身為資深主治醫師,我應該可以完全決定自己什麼時候值班、看診、開刀,其他的時間我就可以自由分配。

很困難,無論是自我要求或他人的期待,我都不會有「完全沒事」的時候。

每回心中暗自盤算著,今天沒開刀沒值班,應該可以輕鬆做點什麼,就總會有事情冒出來。我如果要找事做,就一定有事可以做,嚴格來說,我沒有完全沒事的一刻。

待辦事項裡永遠有五件以上的事情,美國老板交代的事、學生的論文要幫忙改、某個會議要參加、某個演講邀約、某個學生想找我聊聊~~

可以拒絕嗎?當然可以!

我會拒絕嗎?不會。

很多時候,會因為想做點跟別人不一樣的事、想當跟別人不一樣的人,想要滿足每個人對傅醫師或Peter Fu的期望,然後傅醫師與Peter Fu其實也活在這種成就感中。

不過真的好累。

過去可能每幾個月我會休一小段假,可能去日本走走,可能去美國洽公順便放鬆一下。最近的狀況不允許出國,那其實待在台灣就都一樣,待在家就會覺得應該去醫院一下,到了醫院就會覺得不如把其他事也做一下~~

做個跟別人不一樣的人,需要付出時間與心力。在成就感之餘,心有時候也會累。

#替自己很多天沒梗找爛理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