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

文章類型

前幾天在路上遇到一位長期追蹤Peter Fu的讀者,他講了一件事,有說進Peter Fu心裡:「我很喜歡你的文章,是因為你不會亂講一堆不是自己專業領域的事。」

「這是當然的吧!不懂的事不要亂講。」雖然我是醫師,可是舉凡疫情、病毒、疫苗,我其實沒有很懂,當然不該在網路上大放厥詞。

政治的話題我基本上不碰、前幾年狂犬病(雷比氏症)、流感、核食、美豬美牛,到現在的武漢肺炎,因為都不是我的專長,沒什麼好講的。講一堆東西結果被真正的專家打臉,那實在是沒什麼意思~

我喜歡談談每天生活中遇到的事,外傷醫療、外傷急診、家庭、史迪普、孩子,偶爾搭配一些五四三垃圾話。就算要講專業的事,也一定是我最擅長、而且不怕被挑戰的外傷專業;就算要講嚴肅的事,也多是親身經歷的生命感受。

當初經營網誌,到後來的文字出版品,以及粉絲專頁,其實最原始的目的只是「閒聊」,和身邊的朋友閒聊,和許多素昧平生但常在網路相遇的讀者閒聊~(很多朋友我沒見過本人,只看過臉書頭像或名字,但在許多文章的互動中,彷彿是多年了老友一般!)

年假期間來調查一下,大家最喜歡的文字類型是什麼呢?

#醫療工作按讚

#史迪普專題刷愛心

#五四三垃圾話按笑臉

#什麼都不喜歡按怒

#這篇文章年假期間置頂

也或許可以留言,給我文章的方向與建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