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

關於信任

比起誇獎或稱讚,我覺得「信任」更是一種肯定,我很感謝許多人對我的信任。

這兩年接了許多行政工作,長官交代的事,我就負責辦好。研究會議、教學課程、醫學會籌劃、住院醫師訓練,基本上長官一個命令,我現在越辦越快、越做越熟。

「有事情你就去問Peter。」有一次我聽說,長官常跟其他人這麼說,我把這句話當做一種信任、一種肯定。

「我週末請假,病人可否請你幫我看一下?」「你在健保署和醫學會有人脈,下次開會的時候,可否請你幫忙提案?」同事間常有事情互相拜託,我能做的就是發揮所長,不辜負人家的拜託,盡己之力,當一個值得信任的同事。

能夠被同儕信任,我也認為是一種肯定。

我和很多年輕主治醫師、住院醫師或醫學生都是朋友,也或許是我跟許多主管關係也不錯,所以成為上下溝通的橋樑。常有年輕人來跟我講一些工作的事,希望聽聽我的意見、解答他們的困擾,或是幫忙向上反應。

我常開玩笑自己在接受陳情,或是擔任心靈導師。

被年輕人信任,當個可被信任的師長,這對我更是一種肯定。

有時候我會被朋友說:「你很有名耶~」我都會很不好意思。其實我一點都不有名,或者說「有名」不是我所追求。

我始終知道上蒼對我很厚愛,某種程度上天也是因為信任這個人,才會對他這麼好。要不辜負這份厚愛、感謝上天的信任,只有不停不停地努力,兢兢業業在自己的崗位上,追求每一個人對我的信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