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

新年快樂

新年快樂。

今天病人出院時,我只跟他說了這句話。

年前的某個夜晚,因為交通事故受傷送來急診,第五級腎臟撕裂傷合併出血性休克,不緊急開刀就沒機會了!

緊急手術、摘除爆裂的腎臟、完成止血,病人從手術前的重度休克(血壓僅有六十到七十之間)到術後血壓回到一百以上。開完刀的當下,我已經知道這條命被救回來了。

後面的流程就一如預期,加護病房觀察、穩定轉普通病房、進食移除點滴、移除引流管出院。

農曆年前手術,大年初四出院。

「醫師!謝謝你,新年快樂!」出院前病人這麼告訴我。

「新年快樂!恭喜重獲新生。」這四個字,不是一般客套的問候,而是經歷一場從死到生,一隻腳已經踏進鬼門關後又被拉回來的祝福。

我相信任何新年禮物或多大的紅包,都比不上重新得到一條命。無論值班再累、遇到的病人或家屬再難搞,每一次遇到這樣的場景,就會再讓我打起精神。

堅守外傷醫療最前線,新年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