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

小說寫作

Peter Fu已經把網頁停留在粉專半小時了,卻想不出要寫什麼。一段時間就會陷入江郎才盡的困擾中,想寫點什麼、覺得應該寫點什麼,卻就是不知如何下筆(打字)。

來談談今年要出版的書好了,本來想等時間接近點再說,不過其實也快了...

這是一本長篇小說,七萬字到七萬五千字的長篇小說,主角是外傷科醫師(可是不是Peter Fu的故事),在一個架空宇宙裡發生的想像故事,有些社會現狀的縮影、科幻的色彩,也有感情線(長篇故事總是要有女主角才好看)。

這本書其實兩年前就已經大致上完成,卡在很多因素一直沒有出版,和出版社編輯討論過幾次,故事走向、大綱、人物設定,甚至後期行銷,總算上了軌道。

今年該跟它做個了結。

不管是真心或是客套話,每當有讀者或朋友留言給我「支持」、「必買」、「預購」之時,總會讓我感動不已,今天遇到一位前輩與朋友,聊到即將出版的書時,也告訴我會買一批來送給他的朋友與學生。

坦白講,賣書的版稅並不多,跟我的原始收入比起來更是少之又少,出書對我來說,賺不到什麼錢,我也不是靠賣書來賺錢。

可是身為一個作家(此時此刻,我很驕傲地說自己是個作家),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自己的作品受歡迎,最開心的就是與讀者分享作品。寫作其實就是反映人生,故事裡的每個角色,或多或少也都有現實人物當作原型。

審稿改稿的過程,我發現一件事:某個角色若是以真實人物作為原型的,都可以描寫得有血有肉活靈活現,或許是外貌、或許是動作、或許是談吐,就像一個真人從書裡走出來;反過來說,若是完全憑空想像的人物(例如書中的反派角色),就沒那麼立體,能用的詞藻也有限...

累積了四本散文集,數百萬字的網路創作,作家Peter Fu今年會推出挑戰自己寫作技巧的長篇小說,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,塵封在電腦一段時間拿出來重讀,竟然也會被自己的作品吸引與感動!

希望這份感動也能分享給讀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