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

防人之心

我真的很不喜歡長大。

某種程度,我常覺得自己還很像孩子,或者說,我希望自己像個孩子。

用孩子般單純的角度看事情,我不會去害人,也不會覺得有人會來害我。把身邊的人當朋友,談的來的推心置腹,就算話不投機也相敬如賓。最低限度,不需要彼此算計...

可惜我是大人了...

所謂的大人,不是年齡的大,而是我已經進入大人的世界。你不吃別人,別人會吃你;你不會害別人,別人卻會防你害他。

我當然不再是孩子,甚至隨著年紀、職級、工作經驗,慢慢發現自己好像有一些影響力甚至權力,然而權力換來的卻是鬥爭與被鬥爭。很多事情不能講太多,不知道會不會被誰放大檢視,又或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。

職場上本來就不免競爭,今天一起打拚的伙伴,有一天也可能變成競爭對手,再有一天也許反目成仇。

常有朋友提醒我:「要防著誰」「要小心誰」「跟誰誰誰不要講太多」,嚴重一點的:「你知道那個誰誰誰背後怎麼講你」。提醒我當然是好意,講出來的事件也言之鑿鑿,然而卻與我所認識的那個人天差地遠...

歲月的磨練讓我們忘記自己天真的樣子,真的很想像當年孩子的時候一樣,大伙一起值班、一起喝酒、一起講五四三、一起罵人、一起講八卦,享受著可以自在地說話、也可以自在地傾聽...

不喜歡長大。

#放心我沒事
#偶爾碎碎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