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

四十五歲生日,下半場還沒開始

四十五歲了。


有好多話想講,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一篇文章中講完。每年生日都會有一篇感言,談談過去一年的心得,對未來的展望,或是對這個歲數的感想。

就像上星期的歲末感言說的,過去一年最開心的是學術上的進展與成績,工作上也有些新展獲;然而孩子們的年級漸高,功課也越來越重,我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比以前少的多,也偶爾起衝突;史迪普回歸職場,一開始史迪普與我們全家都在習慣新的生活型態,不過事實證明,大家都適應得很好。

感謝上蒼,又讓我平安順利度過一年。

四十五歲,無論用什麼方法算都不再年輕,即便我自以為心態年輕、穿著年輕、也試著和年輕人打成一片,但無論如何,身體與外貌都騙不了人,和年輕人也還是有因為年齡差距、職級差距而產生的隔闔。

就是得服老。

不得不服老,自己已經三十六歲了...
自己即將是兩個孩子的爸...

回頭看看過去的三十幾年...
許多畫面就像飛一樣的過去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今天,Peter Fu三十六歲...
人生的精華進入下半場...

我用這篇文章來緬懷逝去的夢想..................」

以上是十年前,我三十五歲生日時寫的生日感言,那時候覺得,過了三十五進入三十六,理應是人生的下半場,這輩子若會有什麼成就可能大勢底定,下半場只能夠守成。

結果我又走了十年,這十年不是一片空白,做到了很多年輕時覺得遙不可及的事,做到了很多「原本只是想想,根本不覺得會成功的事」。四十五歲的今天回頭看十年前的感言,很感慨這十年我沒有停下來,沒有真的停下來只是守成。很感謝一路上幫助自己的長官、朋友、同僚,更感謝史迪普的一路陪伴。

又到了一個十字路口,第四十六年之後的人生是下半場嗎?我不知道,但是希望不是。如果可以,我會一直走下去,一直努力到沒辦法努力為止。

為了過生日,史迪普陪我吃飯慶生,買了禮物給我。

我真的非常開心。

開心的不是一頓大餐或一個名牌包,而是有史迪普,他不只是我的生日禮物,也是上天給我最好的人生禮物。人生能有這樣的伴侶,還有什麼好遺憾的?

我很少許願(或者說也不太相信生日許願那一套),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摯愛的家人都能健康幸福,讓我能陪伴他們(也讓他們陪伴我)走在人生的道路上!

這篇文章留到十年之後,五十五歲的生日感言時,或許又會有新的領悟,然而此時此刻,我過著四十五歲將進入四十六歲的臨界點,期許自己還不到停下來的時候,人生還有巔峰等我去創造。

最後要謝謝許多讀者,陪著Peter Fu這個角色度過十四個年頭。

謝謝。

#四十五歲數字手勢
#摯愛的家人
#Prada皮夾
#史迪普自掏腰包買給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