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

泡腳機

有個撞到小腿的太太來掛急診,雖然從外觀看完全沒有骨折或脫臼的可能,不過這年頭不幫病人照個什麼,單憑理學檢查很難說服病人沒事,所以按照「常規」幫病人照了張X光。

果然一切正常,於是Peter Fu開了止痛藥與回診單,準備讓病人出院。

當我正在忙手邊其他事的時候,我聽到太太問護理師:「我現在還很痛,回去要怎麼照顧?」

護:「痛的話可以冰敷,搭配醫生開的止痛藥吃,然後照時間回診。」

太:「一定要冰敷不能熱敷嗎?」

護:「如果是針對腫痛,冰敷效果比較好。」

太:「我家有一台泡腳機,溫度可以調整,還有SPA按摩,可以用嗎?」

護:「我就跟你說冰敷比較適合,泡腳機應該是泡熱水吧!」

太:「我那台是德國原裝進口的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還有負離子。」

護:「冰敷就可以啦,不用那麼複雜。」

太:「我那台很貴餒~是頂級的喔」

P:「OK!沒問題!可以泡!泡了會比較舒服!」我忍不住站起來搭話。

太:「對嘛~那我就回去泡腳了,謝謝醫生~」

太太很心滿意足地離開。

P:「你聽不出來他是想炫耀這台機器嗎?你再跟他扯下去,我看他連型錄都要掏出來了~~」Peter Fu跟躲在旁邊忍住笑的護理師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