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

尊重

有一次開車載史迪普去辦事情,那天行程有點趕,所以史迪普對於Peter Fu開得很慢這件事感到不耐煩。他雖然沒有明講,可是一直看時間,又不時發出濃重的呼吸聲。

Peter Fu握著方向盤,感受到龐大的壓力。

P:「以前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,很多老師或學長教過我開刀,當時覺得他們都好厲害,不過等我自己經驗多了,技巧也純熟之後,就會發現其實有些前輩的技術也還好。」

史:「然後呢?」

P:「我現在也會教住院醫師開刀,不過我相信過幾年,他們就會開得跟我一樣好,甚至可能比我更好,這是很正常的事。」

史:「所以呢?」

P:「話雖如此,我對那些教過我的老師跟學長還是很尊敬,我相信我教過的學生,就算將來技術超越我,也會給我起碼的尊重。」

史:「你跟我講這個幹什麼?我們快要來不及了~」

P:「你還記得你剛拿到駕照的時候,是我帶著你上路,一遍又一遍教你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嗎?是不是也應該給我一點基本的尊敬?」

史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人生最諷刺的就是,Peter Fu曾經是史迪普的開車教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