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

時光流逝

原來,我已經這麼資深了。

家裡有一面牆,貼滿了學生送我的卡片(這些年收到的卡片不計其數),我必需一箱一箱地收起來,有些特別有紀念價值或卡片特別漂亮的,會被我貼在牆上。

今天順手翻起一張,是2010年某個學生畢業時送我的感謝卡,他現在已經是資深小兒科主治醫師了~當時我也剛當主治醫師沒多久,所以他稱呼我「學長」,現在他自己也已經是老師輩的人物。

我在不同醫院服務過,也帶過不同醫學院的學生,有些我在其他醫院曾短暫帶過的醫學生,後來也到我現在工作的機構受訓,幾年後也都成了主治醫師。

前陣子遇到以前教過的學生,居然穿上主治醫師長袍,我問他:「你去年升主治醫師的嗎?」對方回答:「老師,我已經V5了(主治醫師第五年)~」

曾經有高中生看過我的書或文章,寫信問我關於選填醫學系的事,對人生充滿迷惘,我也回信跟他分享自己的經驗。某天有位住院醫師跟我一起開刀,他告訴我:「我高中時有寫過信給你,後來我就讀了醫學院,也選擇了外科...」

最近在幫一位即將受訓完成的總醫師介紹未來工作的醫院,我等於是是看著他從第一年住院醫師到現在,可是聊過之才知道,其實我們認識的更早,在他是醫學生時,就曾經問過我將來想當外科醫師的事...幾年過後,從醫學生變成住院醫師,再變成總醫師,今年要成為主治醫師...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對我來說日復一日做相同的事,學生也是來來去去,一個帶過一個。回頭來看,原來我真的好資深了,也真的影響到了一些人。

突然可以理解老牌藝人被粉絲說:「我從小看你演的戲長大~」「我媽是你的粉絲~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