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

我們認識多久了?

「我們認識多久了?」

幾年前的一場車禍,一位腳踏車騎士被撞得肚破腸流,又被輾斷一條腿。(說肚破腸流一點都不都誇張,真的是大量內出血合併腸穿孔。)

我幫他的肚子開過好幾次刀,把出血控制住,做了暫時的人工肛門造口,解決了腹膜炎造成的感染;骨科醫師也幫他清創好幾次,最後不得不還是截肢了。

命大出院之後,一直在復健科治療,偶爾來我的門診拿點照護傷口的敷料。

前不久又見他來掛號,爽朗的聲音和當時在加護病房半死不活與出院前的虛弱判若兩人。

「好久不見了!最近怎麼樣?」

只見他很敏捷地用義肢站起來,把衣服掀開露出肚皮:「我在想,有沒有可能把腸子跟肚皮再開一次重建手術?」

「可以啊!不過是大手術喔~有心理準備嗎?」

「我的命是你救的,大不了還給你!」

「拜託你別這樣講!」我幫他安排了住院,以及重建手術前一系列的檢查與各科會診。

重建手術比預期順利,術後不到一週就出院了,今天回來門診讓我看傷口,似乎一切都很好。

「傅醫師,謝謝你!還好有你才能讓我再活一次。」他拿了好大一盒水果來送我。

「別這麼說,盡力而已。」

「那下次什麼時候回診?」

「畢業了,之後不用再回來門診。」我開始幫他處理診斷書與相關的文件,如無意外這會是最後一次看診。

「真的不用再來嗎?以前都會固定來看診,突然不來怪怪的。」病人有點哽咽,一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

「我們認識多久了?」我趕緊把話題岔開~

「三年多了,還好三年前有你,沒有你就沒有這三年。」

「從今以後,我的任務已經完成,你的任務是再活三十年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