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

家人的事

一家人就是一家人,有些事是永遠不會改變的。

有天接到來電,Peter Fu的叔叔身體出了狀況,先在居家附近醫院就診,但病情恢復不如預期,需要轉診到醫學中心。

親人很著急地打電話問我意見,講述了醫師告知的病情與計畫的處置,也提到醫師建議他們轉院,但是一時千頭萬緒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「轉來林口,我在這裡。」我幾乎是不假思索,用堅定語氣告訴他。

沒多久老爸也打電話來關心,希望我盡量幫忙。

「我知道!已經在處理了,放心。」我還是堅定地告訴老爸。

急診是我的地盤,目前的緊急狀況是我的專業,病人是我的叔叔,這沒道理不幫!素眛平生的病人我都會盡力,自己的親叔叔豈有袖手之理?

況且這根本不應該叫做「幫」,某種程度上,「幫」是一種恩惠,一家人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。

當我接手治療,也把一切安頓妥當之後,陪同前來的親人跟我道謝,覺得麻煩我了。

「有什麼好謝的?我們是一家人!有什麼好麻煩的?家人的事就是我的事!」

我一直很感謝上蒼,給我好的成長環境,今時今日備幫助人的能力。回饋是感恩的第一步,對病人如此,對家人更該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