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期末考前的生日

時間過得很快,特別是在有點年紀之後,感覺更加明顯。時間的單位已不再是用週、月或年計,一晃眼就是十年二十年。


十年前的今天,Peter Fu和史迪普的二人世界裡,闖入了第三個人。

我們從一開始慌張的新手父母,到現在也走了十年。當中有開心、有生氣、也偶有難過的事件。但始終不變的,是父母對子女的愛。

今晚是他的慶生會,我們一家人帶他去最喜歡的吃到飽餐廳,也有許多長輩們幫他準備禮物,一整個就是處在歡愉的氣氛中。然而在玩樂之前,該做的事情仍必須做完。

下週就是期末考了,彼得兔必須全力備戰。

Peter Fu這幾天病人比較少,本週末沒有值班,目前手上撰寫中的論文也剛好告一段落。不過下週就是期末考,Peter Fu也必須全力備戰。

我現在每天的生活重心,都是在陪孩子讀書。自從擔任起自己孩子的家教之後,我有很認真地把「教英文」當做一回事(之前都是有一搭沒一搭陪他看看作業而已,或是幫忙檢討一下考卷),這幾個月我們每週都有進度,陪他復習單字、文法、閱讀、英文會話。

看到孩子的進步,就是生活中的滿足。(比開了一台好刀、寫一篇不錯的論文,還令人開心!)

十年前生小孩、養小孩,十年後教小孩。在當父母的路上,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