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飲食要求

在急診很常被病人家屬問一個問題:「他(病人)可以吃東西嗎?」


每個病人狀況不一樣,答案當然也不一樣。可是被問過很多次了,我常有許多疑問:「真的有這麼餓嗎?」「一個小時不吃東西很嚴重嗎?」「病人是來醫院吃東西的嗎?」

如果說病人已經為了做檢查或某些治療,空腹很長一段時間,所以來問醫師能否進食,我覺得無可厚非。明明才掛號進來不到十分鐘,身上可能一堆傷口待換藥,可能有許多抽血或影像要檢查,家屬就跑來問我「能不能吃東西」到底是怎樣?

真的有這麼餓嗎?來醫院就好好看病,看完病再好好吃吧!躺在病床上血肉模糊,家屬就買了珍奶便當進來!?

幾分鐘不吃東西應該不會怎樣,我真的不理解,一掛號進急診就問能不能吃東西是為什麼?

我們常去各個地方辦事,可能是銀行、可能是政府單位,通常再怎麼餓,都會把事辦完再去吃,我不理解進醫院就想吃東西的理由是.....

下次應該在急診掛個牌子「禁帶外食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