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

下次見

有個小朋友來門診拆線,父母都很年輕,穿著打扮也都滿新潮的。


「Peter!Don't worry. You are a brave boy.」(不要擔心,你是勇敢的孩子)爸爸嘰哩呱啦跟孩子講英文,我本以為他們是國外生活或根本就是外國人,可是另一頭爸爸跟我說中文討論後續照護。

「I am so scared.」(我好害怕)小朋友的英文也很好。

「你兒子英文真好。」我順口跟父母稱讚一下小朋友。

「我們去年剛從加拿大回來,可能過兩年還要再去,所以我們在家都跟他講英文。」媽媽這麼跟我說。

很順利地拆完線,「Good boy. You did it.」我也順口跟小朋友講了兩句。

「Say goodbye to uncle.」離去前爸爸要小朋友跟我說再見。

「See you next time.」我說完之後,空氣瞬間凝結。

然後小朋友就逃出診間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