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平安夜

平安夜的意義。


小時候期待耶誕節,當然是因為耶誕禮物,即始後來知道沒有耶誕老人的存在,「耶誕節」的意義,似乎在於我可以明正言順地向父母要求買個什麼。

離家讀書之後,耶誕夜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,並非自己有什麼特殊的信仰,而是那代表著該有些特殊慶祝活動。「耶誕舞會」、「耶誕大餐」、「耶誕市集」,許許多多建立在商業模式下的慶祝活動,身為年輕人的自己,如果沒有參加個什麼活動,那就顯得太邊緣太沒行情了~~

因此很長一段時間,耶誕節前很久就會開始計畫,哪個舞會還有票可買,能不能約到哪個女生一起過節,大夥有沒有約了要一起去哪,深怕自己沒跟到~~

這樣的過節方式持續很多年,但似乎都忽略平安夜真正的意義,沒有跟真正重要的人一起過節。一直到有了家庭,過節方式才有了改變。

今天一如往常地上班,孩子們一如往常地上學,下班放學後我們一如往常地全家吃飯。晚餐後全家一起看書,彼得兔彼得水寫功課準備即將到來的考試,做父母的我們也陪他們復習功課。

晚一點和孩子們互道晚安後,孩子們滿心期待地去睡覺,希望明天看到禮物。我和史迪普把家裡整理一下、洗碗洗衣服倒垃圾做家事,準備孩子的禮物。

沒有大餐、沒有逛街、沒有舞會、沒有活動,就是一家人簡簡單單地過節。

平安夜就是個與家人共度,平平安安的夜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