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真實演習

值班剛好遇到大量傷患的演習,身為第一線人員,當然必須在現場待命。

為了讓演習逼真,所有人照規定分配職務與動線,甚至還有安排專業的假病人來演出傷患,醫師必須完成評估與治療才行。

Peter Fu負責兩個傷患,分別是顏面部創傷需要緊急插管,以及肝臟撕裂傷內出血需要立刻手術。專業病人照劇本講出場景與主訴,Peter Fu則當場做出處置判斷。

現場有另一位住院醫師,他的病人哀嚎地非常大聲,住院醫師評估後正在寫病歷。

P:「欸,你的那個病人很敬業耶!明明就是演習,可是演得真像,好像真的很痛苦。」

住:「他是真的病人,我不用參加演習。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