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口袋法寶

醫師服總有很多口袋,有的人會放聽診器、有人會放神經檢查的槌子、我也看過各專科醫師放專屬自己專科檢查工具(例如眼科的某種鏡.....)
有些住院醫師或醫學生,會放本醫學參考書或筆記在醫師服口袋裡;有些會放些手套、紗布之類工作中可能用到的東西.....

身為專業資深的外傷專科醫師,口袋必須放點不一樣的。

有時候Peter Fu下班後,會順便幫全家人在醫院樓下買晚餐帶回家,那天跟史迪普決定買米糕來吃。

吃米糕沒有甜辣醬就不對味,可是偏偏樓下沒有提供醬料外帶,只有一罐擺在櫃台,供現場食用的客人加料。

於是Peter Fu決定去便利商店買一罐。

店員:「請問需要袋子嗎?」

P:「不用。」

走出便利商店我就後悔了,穿著工作服手上拿著一罐甜辣醬實在不像話,所以就把它塞進醫師服口袋裡~~

沉甸甸地隨著長袍甩來甩去,在停車場裡遇到同事:「你口袋裝什麼,好像很重又很鼓?」

「甜辣醬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