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Humbleness

這是今天報告的最後一張投影片,其實也是這些年工作的心得。

以前剛入行的時候,不知天高地厚,也或許是運氣不錯少年得志,總覺得什麼事情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來完成。如果沒有成功,就是努力不夠;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收獲。

十年前的座右銘是「實力決定一切」,十年後回頭來看,只是突顯當年的輕狂自大罷了。

成功的元素何其多,有許多因素都非掌握在自己手上。換句話說,有實力只是成功的基本條件而已。況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,自己覺得有實力,殊不知又有更多的人比自己更努力更有實力。

雖然還沒達到目標,然而在醫學研究這條路走了十年,能拿到一張入場門票,已令我相當感恩。這一路上遇到太多成功的典範,當年的老板與法師,他們帶著我入行,手把手教會我許多功夫。

當年從台中離職時,我去法師的辦公室向他道別,他寫了一張便箴給我:「Keep walking with humbleness and gentleness.」

十年來,我一直記得這句話,也一直認認真真的向前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