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童心

時間接近十二點,耶誕老人已經在路上,應該快到我們家送禮物了。




睡前孩子們緊張地確認信箱,但很沮喪地發現,自己寫給耶誕老人的許願信,還沒有被收走,因此很害怕會得不到禮物。

「怎麼辦?Santa會不會沒收到我們的願望?」小兄妹有點害怕地問我。

「不會啦!你們快點上床睡覺,如果Santa知道你們都有乖乖的,就會在半夜送禮物來,再把許願信收走。」時間已晚,我趕他們去睡覺,明天還要上學。

孩子睡了。

Santa Claus來了~~Ho!Ho!Ho!Merry Christmas!

史迪普從櫃子隱藏處拿出早已包好的禮物,放在孩子們的床頭。以往都要從他們對禮物的意向去旁敲側擊,猜中他們最想要的東西。自從我們在美國買了給耶誕老人的專屬信箱後,孩子們就會把禮物寫在信件上,這讓我們準備起來簡單的多。

孩子們越來越大,也有越來越多社會化的人際網路。我相信終有一天,他們會知道世上沒有耶誕老人,禮物不會從天而降,現在是父母準備,將來長大必須靠自己努力。(彼得兔班上有同學,很早就知道沒有耶誕老人,他到處告訴同學「耶誕禮物其實都是父母買的」。半信半疑的彼得兔,也曾經問過我們這個問題,都被我們打馬虎眼過去~~)

然而至少此時此刻,我仍希望孩子們保有天真,願意為了一些單純的信仰而努力當個好孩子。

親愛的孩子們,耶誕快樂!明天早上你們將有耶誕禮物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們的耶誕老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