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

誇大人生

有個一月份手指割傷的病人,今天來掛門診,要我幫他開一份診斷書。

我把病歷調出來看,就照內容寫下急診就醫日期、傷口縫合手術與一週後門診拆線。這種要求很常見,有時候病人會在事後因為某些原因,再來門診開之前的診斷書。

病「可以幫我寫需要休息嗎?」

P:「好的!那我寫『休養一週』囉。」急診縫合到門診拆線剛好一週,一般小傷口我也都是寫「建議休養一週」。

病:「可以幫我寫休到這個月底嗎?」

P:「這個月?你是指三月?」

病:「對。」

P:「你是一月縫的傷口耶?要休到三月底?」

病:「對,因為我一直很痛。」

P:「喏,這是診斷書,『建議休養一週』,這是我的專業建議,不會改的,謝謝。」

不等他繼續煩我,趕緊請他出去。

Peter Fu回頭向來跟診的學生說:「你看到了吼~就是這麼誇張!我的網誌常寫很多莫名其妙的人與事,有時候會有讀者留言,懷疑不是真的,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事?」

「一點都不誇張,向來我只會寫得保守,不會刻意誇大。」

想看看真實的人生百態,歡迎來Peter Fu門診。

#開放領取號碼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