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

關於稱呼

關於稱呼。

這兩天全國外科醫學會,遇到非常多的朋友,各種稱呼都有:傅醫師、教授、主任、老師、Peter 、Peter Fu、傅P,有些讓人覺得親切,有些反而不太自在。

我第一害怕人家叫我教授(每次有人叫我教授,我都覺得好像在挖苦我:嘿!教授~~),第二不習慣人家叫我老師,第三不喜歡人家叫我主任。(尤其我根本不是主任,可能有些人給面子或以前我在某家小醫院當小主管的同事,會叫我主任~)

傅醫師是我一輩子的稱呼。(主任、院長什麼的,都是隨時可以加上或拿掉的頭銜,唯讀醫師的身份人家拿不走。)

有些長官會叫我Peter,那是一個讓我覺得很親切的稱呼,彷彿我們就像朋友與工作伙伴似的。有時候聽到住院醫師用Peter當做對我的第三人稱,我也覺得很棒。(他們可能不好意思當面叫我Peter,可是會在對話中提到我時,用Peter來稱呼我,「Peter今天排了三台刀」之類~)

有些稱呼則有時效與任務性,例如我負責住院醫師的教育活動,所以辦公室的秘書姊姊們打電話給我時,如果是聯絡教學相關的事務,電話開頭的第一句話會是:「喂,請問是CEO嗎?」

這陣子學會在改選理監事與理事長,因此有些選務的事情要運作,同事或友院伙伴發訊息跟我聯絡事情時,會稱呼我「黨鞭」~~

在這個粉專,最讓人感到沉痛的稱呼:史迪普的老公。

#其實這是一篇認真的文章
#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會扯到史迪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