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

明日之星

在老師的心目中,我永遠都是孩子,一輩子是他們的學生。

今天和幾位外傷界前輩聊天,他們對我團隊裡某位住院醫師的研究很感興趣,覺得他做得不錯,連帶跟我誇獎他:「他一定是我們外傷界的明日之星!」

這句話似曾相識。

昨天是外科醫學會的理事長晚宴,那是一個眾星雲集的場合,能跟在座的各醫院院長、醫學會理事長、大教授、大主任同場,我感到非常榮幸。

我的老師與長官帶著我逐桌敬酒,向我介紹各位前輩,也跟各位前輩介紹我:「他是我們的明日之星!」

恩師的過獎與抬愛,我當然是感謝在心。

十幾年前我剛當主治醫師,那時候常跟著當時的老板南征北討,到處開會、演講、應酬,也曾有前輩跟我說:「你一定是明日之星!」

我不知道十五年前與十五年後,明日到底是什麼時候,我也不在乎是否真的有成為星星的那一天,對於這樣的誇獎,我當做是一種肯定,也是推著自己前進的力量。

對於恩師與前輩來講,我永遠是個孩子,跨不到那個明日。

然而就因為永遠沒有那個明日,我也才會永遠有著前進的動力,在成為星星之前,一直努力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