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

二十年後

浪漫之外。

今天大家討論最多的消息,應該就是二十年前的舊情人來電,然後再婚的藝人。

我有很多朋友都在臉書上表示浪漫、祝福,然後開玩笑說自己電話也用了二十年,怎麼沒有前任來電~~

藝人的花邊我沒興趣,不過我完全不希望有任何前任打給我,無關乎當時跟他們的相處如何、分手狀況如何、當年愛得多火熱...

純粹是不希望被打擾。

在我們這個年紀,平平順順過日子最重要,工作、婚姻、家庭,都禁不起任何一點波折。我不會沒事去想前任如何、當年怎樣、要不要關心一下人家現況,同樣地,如果收到這樣的關心,我也敬謝不敏。

或許我不是那麼有情的人,過去就過去了,沒有什麼人需要讓我放在心上二十年,大概也不會有人把我放在心上二十年。

這樣很好,無論當年風風雨雨如何,那就是一段過去,分開之後兩條平行線各自發展。

婚姻生活不外乎柴米油鹽醬醋茶,但是也很足夠,讓我能專心工作,回家有人陪伴當做避風港。我不需要刺激、浪漫甚至驚喜(如果收到二十年前前任們的電話,會是驚嚇不是驚喜~)

浪漫之外,平靜或是平淡的生活,早已足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