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

觸動內心

「傅醫師,你昨天寫的那篇文章,有觸動到我的內心。」前幾天路上遇到一位同事,他這麼跟我說。

偶有讀者在我的文章底下留言,說這篇文章讓他很有共鳴,觸動到他的內心。

這些年無論是網路或實體文字(自己的出版本或報社專欄),長長短短各種文章也好幾千篇,有的文章博君一笑、有的歌頌生命或工作的熱情熱血、有的抱怨生活中的大小事,讀者們各種反應不一,好評負評都有。

我把「能夠感動人心」當做最大的讚美。

在我寫這些文字當下,追求的不是詞藻多麼華麗、內容是否聳動煽情,純粹就是描述一個真實的感受,真真切切發生的事與真真切切對內心的衝擊...

我發現,不需要多麼高級的寫作技巧,只要寫的文字是發字內心,也自然就能感動讀者的內心。

那天同事還問我:「為什麼你的故事可以那麼感動人?」

「真實,這些都是我真實的人生經歷與心路歷程,我相信能觸動自己內心的文字,也必定是可以觸動讀者內心的文字。」

我自己很喜歡閱讀,也試著從文字中認識作者的內心世界,文章看多了之後,是虛構還是真實感受、是發自真心的情感還是刻意賣弄文字灑狗血,其實是看的出來的。

電腦彼端的讀者,謝謝你們閱讀Peter Fu的文字,如果曾經有些文字觸動過你的內心,謝謝你的這份感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