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

十五年的勉勵

每年三月的全國外科醫學會,是外科界的大事。除了固定的學術演講之外,大家都在這時候與老朋友敘舊。

醫學院同學,同是外科醫師但在不同機構服務;住院醫師受訓時的同事,後來在不同的機構發展;有些是先前工作醫院的前同事;也有些只聽過名字卻無緣見到本人前輩...

照例Peter Fu會跟幾位一起做研究的年輕醫師來學會報告,向友院介紹一下我們的研究進度,也聽聽大家對我們研究的建議。今年除了我自己的演講之外,也有合作的住院醫師報告進度,我的研究社團今年有好幾篇論文入選。

這些年輕人很爭氣,無論是研究內容或演講台風,都在同儕的水準之上。讓許多外傷界前輩印象深刻,會後來和我們交換意見或彼此認識。

法師也在現場。(長期追蹤Peter Fu的朋友一定知道,他是亦師亦友的前輩,當年帶著我出道,在醫學研究這個領域,沒有法師就沒有Peter Fu。)

真的太久沒見,我們在場外聊了很久。

「Peter,恭喜你!你現在有自己的團隊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「你還記不記得十幾年前,你剛當主治醫師,那時候你還是團隊裡的小咖。我跟你說:『獨善其身會成梟雄,兼善天下才能成英雄。』我看你現在帶這些年輕人一起往前走,真的很替你開心。」

「我一直都記得,你跟我講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得。」

剛好有些學會會務的事得處理,中斷了我們的談話。

忙完之後我好怕法師有事先走了,在會場的角落把他攔下來,我有好多話想跟他說。

「我一直都記得你告訴我:保持無知、保持謙卑、保持努力。」

「我一直都記得你告訴我:我的師兄弟都在努力,我不能停下來,不能落後他們。」

「這十五年我每天都在做,你當初提醒我的事。」

離開前法師跟我說:「你還是跟十五年前認識的那個年輕人一樣,千萬不要變!」

回家的路上,我默默告訴自己:「不會的,我會一直努力,謝謝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