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

陪伴長大

「陪伴」是無價的禮物。

彼得兔今年要小學畢業,他的學校在畢業前會有登雪山的活動,我個人覺得很有意義很棒。

因此半年前學校開始密集訓練,從裝備準備到體能訓練都有,簡單的如在學校爬樓梯跑步,到每月固定的山訓,實際進入野外並且搭配不同裝備的重量訓練。

學校其實是鼓勵家長參加,然而週末我常有臨床工作、開會或演講,所以從來沒去過(其實當然也是懶惰~),孩子跟我提過幾次,我都沒答應他。

這次山訓,我總算排開時間,打算陪他走一趟。

我本以為這個年紀的孩子,會不喜歡父母跟著,又或者不希望父母參與自己的團體活動。沒想到當我告訴他「我會去」時,他真的很開心,也很期待這天的到來!

「你行不行?他們要爬很長很陡的坡,你會不會跟不上團體拖慢大家?」史迪普很擔心Peter Fu的體能。

「OK的~我大學也爬過幾座百岳!」雖然是二十幾年前的當年勇,Peter Fu對自己充滿了自信。
(Peter Fu大學時是童軍團,有段時間登山、溯溪、露營都有接觸。)

其實也就只是爬一下觀音山而已,然而這當中的意義不是爬了多高、走了多長、我的體能好不好,最重要的是陪著孩子參與活動,一項不是每個家長都能夠或願意的活動。

當我們在山頂上一起喝運動飲料、吃一早買好的御飯團、一起加油打氣再往前走,雖然對老骨頭來說是有點累,不過是很值得的事。

在我們家衣食無缺,我想不出還可以送孩子什麼禮物,「陪伴」是我可以付出一切給他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